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

學校日校務座談家長會長致詞

大家好!我是家長會會長Maggie.很謝謝學校今天讓我有這個機會在這裡,向各位家長們介紹華興小學家長會,也想和大家分享家長參與孩子教育的粗淺意見。華興小學家長會是一個提供華興家長們,聯繫和交流的管道,也是一個學校和家長之間雙向溝通的橋樑,我相信會把孩子送來華興的家長都會有這樣的共識,孩子不是送來學校,交給老師就沒事了,做家長的應該要主動參與學校事務,主動關心學校教育,我期許學校家長會能夠做到,讓家長放心,學校也能安心推展校務。
再來,我想和大家聊聊,究竟這一群21世紀的孩子,為了要迎接未來社會的挑戰,在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上,到底我們應該要教會我們的孩子什麼?我認為最重要的有以下這幾點:
1.品格力,品格力最主要要培養孩子們專注、尊重、負責、誠信和感恩,有好品格,孩子遇到事 情就有能力面對和正面思考,沒有了品格力,什麼都是空談。
2.閱讀力,除了學校推行的種種閱讀計畫之外,我建議大家能身體力行,關掉電視和孩子一起讀書,不要只是讀參考書和課本,應該讓孩子廣泛閱讀,讓閱讀成為孩子生活中的一部分。
3.英語力,為了因應世界需求,除了學校正規的英語課程之外,孩子應該透過大量閱讀英語課外書,累積孩子的英語單字力,和語言的自然使用,這點我特別要感謝學校的英文中心,在充實英文圖書上的積極和認真,在這裡要幫英文圖書館推廣一下,今年暑假學校英文圖書館,特別向國外訂了許多新書,無論質與量都非常精彩,但光有好書,沒有人來讀也是沒用,請家長一定要鼓勵孩子,常來英文圖書館借書。
4.健康力,沒有健康的身體就沒有健康的未來,從限制孩子上網和看電視的時間,以保護孩子們的眼睛,到為了鍛練孩子的身體,引導孩子去喜歡參與體育活動,譬如說可以加入華興家長們自發性發起的運動社團,棒球社和足球社等,相信孩子們一定都會玩得很開心。
有心就有力量,有願就有美景,希望我們能夠家校同心,一起為孩子的教育而努力,給孩子一個不一樣的童年,謝謝大家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